因為一篇漫畫而起的碎碎唸

端午連假時,女朋友跟我說回鄉的長途車程想看一些輕鬆的小品書籍 。

望向我的書櫃時才發現,儘是無聊的工具書與教科書...,這個時候我知道,再無腦也不能說出這樣的話 : "這本Python的入門書寫得超讚得~~~非常適合在車上看..."

為了不發生上面的情形,於是我穿著拖鞋短褲加汗衫跑到家裡附近的書店去晃了一個小時挑了下面這幾本書:

"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 -- 這是看了囧星人書評後一直想買的書

"哲學能做什麼?" -- 這是本我自已想買的書...

"健康才有鹿用" -- 我是被封面可愛的畫風吸引,內容都是滿滿的四格漫畫。

後來 "健康才有鹿用" 這本漫畫成功的消磨了長途車程的時光。後來還得到了正面的回應。

這本書畫風很可愛,一則則的小故事和個性鮮明的人物會讓人想要一口氣把它看完。

讓人在生動的故事之中了解到癌症療程中人物的心理變化、不自覺地感染到其中作者想表達 "正向面對人生的態度" 。

看完之後的感覺...健康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內在情緒和想法的調節也超重要。

還有...好羨慕作家都可以畫出如此生動的圖案。

------ 進入碎碎唸的分隔線 ------

作為一個自學程式設計並且希望能用程式設計在軟體業裡面討生活的人。在coding的時候是充滿樂趣的。如同漫畫家拿著畫筆畫畫一樣。

除了基本的技巧表現之外,還希望能在其中創作些什麼有意思的東西。當然,可以靠程式設計混口飯吃就太好了。

這個就是我開始自學程式設計的第一個小小目標。現在也如願地,在一家公司裡靠著寫軟體維生。一切看起來都是如此的美好。只是在工作之間,因為職場文化的關係,似乎精力都被其他事情給消磨掉了。

到是沒想到看完這本漫畫,讓我又一次的體會到常初的樂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