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事雜雜唸...

開始工作之後寫Blog的熱情很快的就被消磨掉,特別是為了工作而寫文章之後,有好一陣子都不想打開blog 了。直到最近心血來潮,打開看一下,竟然有人看了我不知幾年前寫的文章之後還來信問問題,才又想說再重拾鍵盤上線 key 文。(話說我還是個機械鍵盤愛好者...Orz...) 工作期間(現已離職--無業中~~~拉拉拉拉~~~)被交待要寫blog 文章之後,內心寫文章的動機消磨得非常快。果然我只適合偶爾心血來潮才寫個一篇文章的業餘blog主。

而最近休息個一陣子之後,似乎有些回神了,才又打開 blog 寫個雜唸。這個blog 主要還是以自學程式設計的文章為主。而有"自學"兩個字,表示 blog 主小人物我,是個非本科系程式設計愛好者。用武俠仙俠小說的說法,就是個非玄門正宗出身的散修("偶爾"會看仙俠小說...)。就是個業餘的程式設計者,平時愛逛天龍國天瓏書局,還常常想要頭套絲襪手拿BB槍去洗劫裡面的原文書。

去年很有趣的是,我忽然心血來潮跑去參加 2015PyCon Taiwan,期間被現場的氣氛給感染到之後,就覺得 Python 這個言語果然是個好物,而決定專心在 Python 的學習之上了。所以這個Blog 之後的方向應該會比較確定了,就是以分享 Python 程式言語的一些大小事為主軸。

其實這個想法很久了,這 blog 很久之前就發過一篇 matplotlib 的教學文。那個時候還在新竹工作,原本想要藉著和同事們分享學習 Python + Matplotlib 來做數值分析與出圖的做法,搞個類似讀書會一起學習所以才寫了那篇文章為開頭。但是...身邊所有人對於程式設計都沒什麼興趣,加上在那邊付費套裝軟體做數值繪圖一直是主流做法,為了配合進行數據交換,在那個時候這樣的想法就只能以放在心裡面了。那一段期間,找不到程式設計的同好實在是令我感到生命的寒冷...(在PyCon裡面當個聽眾對我來說是種奢侈的享受了...但是最後沒能待到最後一天就被強迫中止...怒...)

不過目前動力是有了,但是...我的靈感似乎還沒歸位...讓我想想來寫些個什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