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2 之 micro SD 卡的選擇

自從 Raspberry Pi 從 mode A 升級到 mode B+ 之後,使用的儲存媒介也從 SD 卡轉變為 micro SD 卡了。而我大概是在Raspberry Pi 升級成 Pi 2 的時候,才開始玩Raspberry Pi 的。

Raspberry Pi 2 的作業系統是安裝在 micro SD 卡裡面的,所以作業系統跑得快或慢和所使用的 micro SD 卡會有很大的關係。而其實也沒有人有那麼多閒時間去買不同牌的 micro SD 卡來試說那一個牌子的跑得比較快。只是玩了這麼一陣子,不知為何在我手中的 micro SD 卡常常不見,我去買新卡的時候也沒太多注意到底買了哪些牌子,所以不知不覺就發現了,用了不同牌子的 micro SD 卡來跑 Raspberry Pi 2 ,會感覺到速度上有一些差別。

目前買過我覺得還不錯用的 micro SD 卡(用在Raspberry Pi 2 上面的)是 創見的 MicroSDHC Class 10 系列的 8G 。不過我第一個Raspberry Pi 系統碟掛點的也是 創見的...所以...一切小心,還是不要太相信micro SD 卡的安全性...定時做資料備份比較好....。

聽說 Raspberry Pi2 好像不是每款micro SD 卡的規格都能吃的樣子。聽說買太好(太大? 太快?)的規格,反而會無法使用。這個我就不是非常清楚了。希望有網友能分享一下各種牌子的使用心得。

-- 後記 --

最近看到這個...相信...這樣就會比較少機會買到地雷了。

https://github.com/geerlingguy/raspberry-pi-dramble/wiki/microSD-Card-Benchmark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