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碎碎唸...

離職變成魯蛇之後,先是花了一筆錢去上MCU入門+介紹USB韌體的課。只是在這之後又跑去報了兩個月長的學程,教是以Linux為主的嵌入式系統。

感覺還不錯,因為自已之前已經事先有在玩MCU了。只是課程裡面用的是microchip的PIC系列MCU,但是我自學的卻是AVR 的atmega系列。

大部份上的觀念是一樣的,只是在很多細節上的操作讓我很不適應。不過接觸一下不同廠商的MCU感覺有很多幫助,至少之後因其他需求而換晶片的時候比較容易適應。

前一陣子也從atmega8開始慢慢往atmega328p的MCU跑了,因為寫出來的code已經超過8K了...Orz...,沒辦法,這是為了實現modbus rtu通訊的手段。

最近學程開始上課了,感覺有個老師在上面講比之自己在書桌面前痛K到失神要來得愉快多了。

自學總是寂寞的,特別是身邊沒人可討論的時候...。真想再去唸個資工系...但是不想再接受一些莫名奇妙的考試了...我應該是得了進考場就會死的病...

又在網路上買了功能更強的atmega32u4準備來玩USB通訊...但是這個是TQFP的封裝...每根pin都非常的接近,這真是考驗我曝光和洗電路板的功力...= =;.....阿!還有銲接的功力....

話說最近天氣有夠熱,工作室又沒裝冷氣,只能一邊汗流夾背一邊畫layout一邊玩焊槍。

也不知道是因為汗留太多還是焊煙吸太多,最近好像常常覺得身體虛弱,三不五時的就在小感冒。

老媽看不下去就拿了一瓶陳年紫蘇梅濃縮液叫我稀釋著喝,看看可不可以改善體質。

先不管有沒有效,但是加了冰塊之後在夏天喝感覺真是舒爽。總比去便利商店買化工飲料好多了。

自從之前塑化劑事件之後,只要喝到台廠製的飲料都有一種在喝化學藥劑的感覺,害得我常常在便利商店的冰箱前面找不到可以喝得下去的飲料。

... 離題了...

總之...又離我想要靠著寫程式過活的目標又更進一步了。這是身為一個魯魯蛇的堅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