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的魯蛇生活

現在已經是離職後的第五天了,終於還是變成了無業的魯蛇。

為了貪圖免費冷氣、安靜優雅、高速網路、飲水機、看不完的書...種種小便宜。

我跑到學校圖書館裡占了一個座位,而且還是一開門就來了。

坐在座位上,打開電腦,看著Modbus RTU 的官方文件實作裡面的功能。

這就是我這幾天在做的事情,因為常常寫不到兩個功能就花掉我一整天的時間。

搞Modbus RTU的code是上一份工作還沒做完的部份,因為網路上隨便抓下來的modbus lib會當,我想是因為沒有實作完全的關係吧,所以只好自行實作一次。

也順便練練 codeing 的手感。果然,光是專心coding 個兩三天,那種小技巧和思考方式的進步是非常有感的。

這是廢話,因為我只能算是Coding界裡面的新新新新手。(挖搭喜挖~新~米~得~速~)戰鬥力和隻猴子不相上下。(Coding Monkey得~速~)。

果不期然,寫出來的code在compile完之後的obj檔,fiel size大到我的MCU完全塞不下的程度。

這實在是一件非常驚人的事情,而且也還沒燒到MCU上面去試看看,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其他bug...。

之後還列了一堆書要看,有資結、演算法、作業系統......書看不完阿。


這之間還要保持身體健康,必須定時跑步和運動。沒想到變成無業魯蛇之後時間反而感到更不夠了。

然後聽著學弟妹們在台GG奮鬥的過程和薪水流口水....

但想到我的本業成績單太難看,上面一堆星星(被當的科目),想進台GG還是洗洗睡比較實在。

我是魯蛇(滾來滾去in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