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設功力打基礎的碎碎唸?

非本科系我在自學的過程中,因為身邊沒有人是搞這行的,所以搞了很久才開始有種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

所以摸索了一段時間之才後忽然想到,其實可以去看看大學開的課程和書單來,歸畫自已的學習地圖。

看來看去,現在我能做的大概就是去唸資料結構和演算法的書了,還有另一個就是去看有關作業系統的書了。

窮學生的我大概就只能去二手書店碰碰運氣了。

運氣不錯的是買到中文版恐龍書,雖然裡面很多地方的翻譯常常讓我疑惑我中文程度是不是不夠格...Orz...?
 --
有趣的事情發生了,沒想到中譯本竟然比原文本還要難唸....到底這是怎麼翻的可以翻成這樣?...
--


後來有人提到說,看原文比較好吸收,所以資料結構和演算法我就去找"fundamentals of data structures in C++" 和 "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s" 這兩本。

有趣的是,在買資料結構那本書的時候有分C和C++兩種版本,當時搞不清楚有什麼差別就亂選了C++。

現在的目標就是把這三本書給唸完了,不過恐龍書我在想到底要不要去買本原文的來看...。

目前中譯本只唸到Process的部份,但是常常裡面奇怪的形容法給搞混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