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個華麗的os阿~~

mac osx 仍然是我心目中最華麗的作業系統。

而Linux系列則是我認知中可以精簡也可以華麗的系統,而以前不管怎麼在安裝Linux的時候總是朝向比較精簡的方向來安裝。

然而在安裝完最近版的ubuntu之後,我就覺得...沒想到Linux系統也可以這麼好用且華麗的一天。

漂亮的圖形介面,幾乎不太用花大腦的安裝,連以前很難搞的加速卡和音效卡功能都自動幫你搞定。

或許太新太特殊的設備還是沒有支援的很好,但是已經讓我覺得,如果是ubuntu的話,也許可以不再用win xp了吧。

osx和ubuntu的出現讓我開始覺得似乎不用win系統也過得去。

然而我現在也越來越少用winxp系統了,除了在實驗室裡和同仁交流win-office文件。

沒辦法現在辦公文件之間的交流還是以office為主,特別是有學校授權版的情形之下。

畢竟,在使用正版軟體的潮流出現之後,windows系統的高貴價格開始在我的眼裡並不有太多的競爭力,當然這是相較於free的linux和便宜但是綁硬體的osx。

雖然個不太有參考價值的情形,但是在我上次因為想要用16G RAM 玩 game 而想在把之前學校版的winxp換成正版win 7而跑到光華商場詢價的時候,近萬的價格讓我摸摸鼻子夾著尾巴回家繼續用Debian + winXP的雙系統了。

為了玩一時想用16G ram玩game的衝動,而要多花那麼多錢

也許winXP是我最後一個windows的使用系統了吧。

雖然他很好用,可以吃得下幾乎所有的硬體而不用擔心Driver,可以吃一大堆game,有一大堆powerfull的商用軟體。

但是貧窮的一些使用者我,在不想再使用盜版軟體的心態之下,面臨的是花不起的金錢在軟體上,而硬體的價格很多來說,已經比軟體還便宜了。

(Debian 用來學習寫程式和其他非play game 的事情,而winXP單單只是拿來玩gam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