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到 Ipython 0.12 & 啟動 notebook

我的mac osx 下面的 ipython 升級成 0.12 stable了。

原本的是ipython 0.10

Download 下面這個檔案:

http://archive.ipython.org/release/0.12/ipython-0.12.tar.gz

tar zxvf ipython-0.12.tar.gz

cd ipython-0.12

python setup.py install

就安裝好了...

但是這個moment 還進不去 ipython,因為系統會跟你哭說在 IPython.frontend.terminal.ipapp 裡面找不到 launch_new_instance

後來去看了一下,原來我的 /Library/Frameworks/Python.framework/Versions/2.7/lib/python2.7/site-packages/ 底下還保留著舊版本的 ipython-0.10

"ipython-0.10.1-py2.7.egg"

這個目錄裡面有一個IPython所以我的系統會先去0.10版的IPython,而不去新l版的裡面找。

我就把這個目錄給...改名 ( 亂殺目錄是不好的行為... )

就可以用新的 ipython 了~~~~~


=============notebook 功能==============

ipython 0.12 多加了一個有趣的功能叫做notebook,啟用之後會打開你的預設瀏覽器並進入一個看起來很像matlab的介面...

(我沒用過類似的功能,只好這麼形容...正在摸索中...)

只要進去ipython的時候加一個notebook的參數就行:

ipython notebook

如果有裝matplotlib, scipy, numpy的話,用下面這個指令啓動可以在畫圖的時候,直接把圖show在瀏覽器裡面...感覺更接近matlab  或 mathmatica 的玩法...

ipython notebook --pylab inline




=========安裝筆記--install note=========

但是要啟動這個功能的話...在mac osx底下要再多安裝一些有的沒的:

安裝 pyzmq:

    雖然我不知道這個是幹啥的,但是真的讓我很難搞....

    pyzmq是python的一個package,可以用easy_install pyzmq來安裝。

    但是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就是裝不起來。

    所以從錯誤訊息中發現,系統要有gcc compiler和zmq這個函示庫。

    gcc我是已經有裝好了,所以我就用macport 來安裝zmq這個library。

    先更新macport:

    sudo port -d sync

    然後安裝zmq

    sudo port install zmq

    然後最後會在/opt/local/include/ 和/opt/local/lib/ 底下發現 zmq.h 和 libzmq 在裡面。

   之後我就去 https://github.com/zeromq/pyzmq/downloads 抓 pyzmq-2.1.11.tar.gz 。

    解壓之後進去pyzmq的目錄裡面:

    sudo python setup.py configure --zmq=/opt/local

    sudo python setup.py install

    就裝好pyzmq啦....

    ( 沒裝好自行想辦法了 = =; 反正我好了~~~ :P  )

tornado:

    這個是python的package用easy_install 一下就裝好了...

    sudo easy_install tornado

MathJax:

    這個東東好像是用來在瀏覽器裡面處理 LaTex 語法的 javascript library。

    沒有裝的話也沒關係,系統會線上自行處理(怎麼處理的我不知道)。

    但是官網是說,如果想要離線使用這個功能或是網路很爛的話

    (嚇! 我是用中X電信上網...),

    最好是裝一下....找個時間來裝好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