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主機~~新主機~~好快的新主機~~~

從新竹NOVA的店家裡面,忍痛看著十九張大鈔跑到帶著職業笑容的店手中,到在家裡一個個地安裝驅動程式和軟體。

這一段過程真是百感交集。

好幾年都沒有完成的小小夢想之一--組一台中上的桌機--總算這個時候完成了。

相起以前每次組桌機時,每個配備都一斟再酌地算CP值,總價一省再省地,最後都變成了最陽春的組合。

用起來的性能也就都還過得去而已。

而這一次下了血本,所以有配備都是用中間偏上的水準。就連以前最不注動的機殼和電源供應器都狠下心來選比較好的。

然而總價出來後,竟然不可思議的便宜。可以說十年前陽春規格的價格,今天可以買到中上規格的配備。

這只能歸功於這些高科技廠商的努力,才有今天這樣便宜又好用的電腦設備。

時代進步的腳步真的是讓人驚奇。

而進去 Linux 系統的時候,真是像是在飛的一樣。

而把 DRAM 插滿的感覺更是從我玩電腦以來從來沒有過的超奢侈夢想,我可是經歷過 DRAM 1MB 要兩千台票的時代...。

這樣快速的電腦和系統卻讓我在家裡的時候開始有點冷落我的2010 MBP了。

不過沒辦法,畢竟是桌機阿,又是當代的中上規格。

話說回來,Windows系統我還是有灌,不過只有在要打電動的時候才會用...而且這樣的時候還是越來越少了...orz...



但是在安裝系統的過程之中,有些情形也讓我料中了。

ASUS P8H67 主機板,Debian 裝好的時候音效卡無法正常驅動,而AUSU的官網上果然也很爭氣的沒有提供支援。

不過也好險讓我在google上面找到了解決方法,當初選 ASUS 就是在賭它牌子大,自然就容易會有高手提供解決方案。

但是 ASUS 就沒想過向 Nvidia 這樣的廠商看齊嗎?

看看人家 Nvidia 的官網對於 Linux 的支援,這才叫一線大廠。也就因為對Linux的支援,我才會從 ATI 的使用者變成非 Nvidia 不用的使用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