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電子書的書籤

好用的新的事物不見得能夠一開始就被人所接受。

就拿我使用Mac系統預設的"預覽程式"來說,一開始我只是拿他來當一般的pdf瀏覽器。

但是隨著我手邊的pdf電子文件和書越來越多之時,常常有很多時候忘了我把某個正讀到一半的pdf文件放到哪去了。花了好一番功夫找到pdf,打開的時候,又要重頭開始回憶說我到底讀到了哪裡...。

重覆的行為一再地發生,而時間經常就這樣流拭掉了。而我是在受不了這些鳥事之後,才開始學著去用pdf reader通常會附帶有的"書籤" 功能。

一開始當然是弄了很多書籤,但也常常忘了在打開Finder尋找文件檔之前應該先點開書籤看看。

直到最近才稍稍比較習慣,當然也省下了很多在pdf海之中撈文件的時間。

不過讓我意料之外的是,點開書籤的同時,也常常提醒我還有很多讀到一半的文件應該要趕快找時間接下去讀。

文件電子化之後,除了體積和重量可以被塞在電腦裡面之外,在閱讀習慣上帶來的重大改變應該還有很多,而這個電子書籤的活用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小部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