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ac 的人越來越多了

在實驗室裡,其實大部份的人使用的系統還是以萬惡主流的微軟為主。

想看到一台 Mac 系統的還真是不容易,當然就更不用說 Linux 那些稀有種了。

除非說有一些架網路伺服器和特定軟體的需求,才有可能有機會看到 Linux。

不過最近我卻發現,實驗室附近使用Mac系統的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這樣的情形我是從我的Finder裡面發現的,在實驗室裡接上網路就可以在Finder裡面看到如下的畫面。


這個有趣的"網路共享"應該就是傳說中的Bonjour吧?

他還會辨別出那個主機用的是 apple 的還是 M$ 的系統。

而且只要用的是 apple 的電腦,還會進一步分辨出是哪種主機。

像上面那張圖,就可以看出有一台MacBook Air,兩台Mac Book Pro,一台Mac mini和一台Mac Book。

而其他長得醜醜一般般的應該就是 M$ 系統的主機了。

從一年多前我買mbp到實驗室接上網路之後就看到這個東東了。

只是當時看到的大多是 M$, 而 apple 一台也沒有。 (我只能一個人自己對自己Bonjour....)

直到最近的這三、四個月以來,網路共享上的apple主機開始增加。

到了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每天的工作時間都會看到五六台在上面。

當然這並不表示這一年之中apple就變成了主流。畢竟M$的利益團體實在是太大太廣了。

但是毫無疑問的是,Mac OSX 使用者數量已經在快速增加了。

而像是在實驗室裡面,沒辦法,M$ Office 還是有無法動搖的地位。

當其他人都用.doc的時候,我也只能把.page轉成.doc給別人用,然後在因為一些特殊符號和數學式的格式跳掉被其他人公幹。

所以只好摸摸鼻子,在系統裡面裝Virtual Box養個M$小鬼在裡面(還要在裡面再養個防毒軟體)...浪費我的資源。

不過在我家發現,我家的M$主機被我哥哥放在角落積灰塵,我就去了解為什麼。

後來才知道,自從他買了PS3和XBOX360之後,就很少開機玩GAME了。

而又買了一台made in taiwan的多媒體播放器來看隨身碟裡面的.rmvb 檔之後,就很少開電腦了。

難道身為一個現代人,他都不用上網的嗎?

有趣的是,他寧願開花十秒開PS3上網,也不想花十分鐘開電腦主機上網。

說真的,用PS3去瀏覽網頁,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所以我每次回去他都會借我的ipad上網頁。

不過最近自從他開始玩重機之後,又產生了新的需求,那就是編輯照片和影片。

他會用像是行車記錄器的東西去記錄他的重機跑過的路,然後回家用他那台不太好用的多媒體播放器來看,到也是自得其樂。

但是有了影片之後,就會想把比較有趣的片段編輯成一個影片。

跟我說了這樣的需求之後,一開始我先是害怕了一下,因為我想到在舊的M$主機上搞到好是怎麼的情形。

第一我要先把M$主機用HDMI接上我家的42吋LCD TV,這樣我還要幫他的顯示卡升級到有HDMI輸出。(顯示卡3000~5000 NTD, 人力 "無價")

再來我還要幫他抓盜版買貴鬆鬆的影音編輯軟體,安裝好。(軟體1000~5000 NTD,人力 "無價")

......跟別說之後還要找個地方安置這台開機後吵得要死的主機,每次要打開的時候都要經過一番內心的掙扎,長久下來主機又回去積灰塵的機率很高。

最後想想,我就直接推薦mac mini一次打到死的方案.....26000。

裡面有安裝好的 iLife (好用又不用多花錢),買回來直接插上LCD電視。

還可以把他的多媒體播放器整合起來,加上安靜又不占空間。

最後考慮,我哥就接受這個方案了。

就這樣,我家裡就又多了一個mac系統的使用者。

所以說,mac 的使用者,我相信,到目前為到一定是一直在增加的,尤其是針對一般使用者而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