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系統...

學術界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對各式各樣的電腦系統具有很高的包容力。

因為這個原因,使得我對於Apple電腦針對學術界與教育界的優惠方案感到非常的認同。

老實說,要不是在學校裡面打滾,我也不會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玩其他的系統。

所以在實驗室裡,我養成了使用Linux的習慣,雖然功力不是很夠,但是我開始把在Windows上常做的事情慢慢的轉移到Linux系統上。

而在安裝過RedHat, Slackware, Gentoo,Ubuntu, Debian各種Distribution 之後,我就停留在Debian系統了。

之後除了要打電動之外,我很少再切回去Windows系統了。

而在去年的時候,因為對於OSX的好奇加上我的Sony VIAO筆電已經用得讓我虛火上升,就在macbook pro改款的時候用教育價買了我人生的第一台Apple。

直到現在,我一直是使用MBP+OSX為我主要工作的系統。

...當然,除了要和實驗室裡頭使用Windows + Office的人進行文件交流,我必須在OSX裡面用Virtual Box 安裝Windows XP + Office。

沒辦法,情勢比人強,OSX+iWork現在還是屬於弱勢族群。

我現在主要的工作平台就是MBP OSX + Virtual Box * (Windows + Office) 在用。

在家用Linux Debian 桌機來寫程式。

偶爾還是會切回Windows去玩WOW。

不過OSX 用起來和 Linux 沒有太大的差別,所以我也正在考慮下一台桌機乾脆買Mac Pro算了。

整個就是把重心放在OSX上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