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ython寫網頁--開頭

記得還在死大學生的時候,我買了第一本 PHP+mySQL 的書。

想想,那還真是一本爛書...

是這輩子目前買過的電腦書裡排名第二爛的。第一爛的是一本java的書。

這兩本書不但翻譯的品質其差無比,裡面的code更是常常跑不出來。

只能說運氣差,買書都會買到磚頭。

因為本人有輕微的拾荒心態,所以這兩本書我一直恨不下心來丟掉或資源回收而擺在家裡的書櫃上占空間。

這兩本書,看一次就討厭一次並累積一些負面情緒。長久下來,我的心理面產生了奇怪的遷怒作用--特別地痛恨 java 和 PHP。(跟這些語言的本質沒什麼關係,就只是遷怒...)

不過這些都過去了...也希望我接下來的人生中不要再碰到這兩個語言...歐...不...是這兩本書。

在放棄了學習這兩個語言(因為遷怒...)之後,看到Ruby很有趣的樣子就去接觸了一陣子,但是不久之後就覺得Python比較有趣就跳陣營了。

就現在的感覺來說說,個人認為,如果不知道要學什麼語言的話學Python就對了。

Python 的語法簡單,module又多,學了之後從寫應用程式到寫網頁都有方便又強大的解決方案,雖然執行效率比不上C&C++之類的語言。

所以最近就決定用Linux + Apache2 + MySQL + Python + Django的方案來學習架構動態網頁。

不過可惜的是,這個方案的每個部份我每一個都只是 "略懂" 所以可以見到接下來的學習之路又是非常的漫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