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個看書的地方這麼難找

話說,在新竹的租屋處常常和我的室友聊天。他是個博學多聞的商科管理類的準碩士。

有一次聊到了星巴克商的業模式,他告訴我,星巴克不只賣咖啡,更賣你"地方"。

一個除了家裡,公司之外你最想去的第三個地方。如果看過"六人行"(對岸翻成"老友記")的話,就會對於影集裡面,除了住處、公司之外,主角們最喜歡待的地方--咖啡店。

回到新北市之後,我深深地感覺第三個地方的需要,特別是我想要輕鬆地看一本書的時候。

因為在新北市,其實家人都沒有看書的習慣,自然也沒有一張像樣的書桌和地方可以長時間地看書。在這樣的心情之下,我開始在家附近找星巴克。

但是看到每一間星巴克都是滿滿的人,好像假日一到,所以沒事的人都跑來喝咖啡了。當真一位難求。

結果這個週末只好放棄看書的打算,跑去台北逛街了...

看來只能跑到更遠的小巷子裡面去找了。

留言

熱門文章